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5/9/2013 演講 環境賀爾蒙危機

環境賀爾蒙危機 其實這是一個...非常貼近生活的問題 我覺得甚至比核電問題更嚴重  因為 環境賀爾蒙無所不在  現今生活 各式各樣的化工製品充滿整的世界 完全離不開他 然而 他所隱含的問題 是乎被大家所忽略 這的問題是會一直存在的 無法消除的 所謂生物累積正是這樣 在加上"生物放大" 人這個食物鏈終端高等消費者 所吸收到的汙染物可想而知!! 開頭的影片 我看了第三次了 哈哈 都是在中原的在學期間不同通識科目的老師 講到環境議題 必定會放的影片!! 看來這部片是相當重要的!!   小孩子為出發點 在還在母親肚子中 就開始吸收一些非健康的物質 說起來其實相當可怕  然而 現在小孩 包括我們這代 大多過的太好 完全與大自然脫節 從肚子裡跑出來 就開始用一些化工製品     講真的  相較而言 早期的農村社會 大家都在大自然中長大 雖然可能吃了不少泥土(笑...) 至少 在小時候 遠離了很多有害人體的環境賀爾蒙   現代人 越來越多病變 越來越虛弱  這和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 絕對有相當相當大環環相扣的關係!!   要是我有機會有孩子 小時候我可能會讓他在 東部 長大 空氣好 水好   這些最基本的資源顯得格外重要!!    現代社會發展快速 然而 所衍生的問題其實是相當大 但卻實在無法避免的!!  有機生活 我想 是唯一可以比較遠離汙染 並且 健康的生活方式!!!
講到師母的主婦聯盟  這個我格外有映像  因為我時常去他們的合作社買東西   他們那麼刁鑽的主婦們 對於一些商品的要求把關 嚴格到我們想像不到  只是缺點就是 哈哈哈  東西是有那麼給他貴一點點 !!    不過有這樣的組織 是好的  宣揚好的觀念給大眾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